漓咕咕不咕咕

不发lof是因为在跑团


百合写手
随缘更新,五百年一篇文系列,是美丽善良的咕咕咕。
脑子里五百把刀。
周弧。

【园医亚种/童话组】我所盼望的

混更。

内容和标题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圣杯侍女x返生

二设园医皮肤向亚种,包含大量ooc和私设,以及园医仇敌向,黑化,双医亲情向等。雷者自避。

我编了好多。

设定翻tag,欢迎产粮。


夕阳的颜色是橙红色,颜料一样泼洒般的涌过来,又用小刷子镀上一层柔和光辉。


不过也就停在这一刻了。


返生凝视着被暮光切成几块的空气,在这样的前提下,能清楚的看见空气中浮动的尘埃,跟随着时间一起静止不动了。


整个区域如图从现实中剥离开来,安静的只能听见自己的脚步声。返生意识到,这座夕阳下的城市变成了禁锢她的囚牢。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…


“…我不知道。”


时间的流逝是世界变化中最绮丽的。返生一直那么认为。时间永远只会向着一个方向流逝,死去的生命是不会返回的。


但是她第一次见到了时间的不堪一击——这可能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,但是时间已经停止了。她无能为力,时间也无能为力。


她突然想起了不知道是谁给她说的一段话,包含了悬浮在半空中的梦境和没有结局的故事。她也曾对人哽咽着说这不是她想要的结局。


“…赎命。”


她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,嗓子仿佛被什么堵住了一样,拔腿冲向不为人知的角落。


她看到了自己。


像现在的自己一样,泪水大颗大颗的滚落——虽然时间被静止了,但是她依然清晰的记得那天她自己的样子。包括那边躺在病床上,却仍旧带着微笑的人。


赎命。


她临死前的一刻,被以这种恶趣味的方式定格下来。这让返生瞬间明白了这一切的源头。


“圣杯侍女。”返生透过窗户死死的盯着她自己和她的妹妹。“出来,我知道你能听见。也知道这是你干的。”半空中的一道空气扭曲,被刷上大块的颜色,最终形成了一个人。


“啊啦——”圣杯侍女带着戏谑的口吻出现在空中。落日为她的睫毛渡上金边,却显得她本人更为阴暗。“这是你的空间。你已经知道了那么多吗。”是陈述句。返生已经在情绪崩溃的边缘,但是她的语句显得极其冷静。“为什么?”


圣杯侍女愣了一下,然后开始大笑。返生皱起了眉头,向后退了一步,带着极其警惕又陌生的神情冷冷看着圣杯侍女。“这是一个小小的礼物——”圣杯侍女夸张的拖长声调,“或者说,这是一道选择题。”


“艾米丽,这是个脆弱的空间——我仅仅是把时间定格在她临死之前那一刻。”圣杯侍女漫不经心的摆弄头发,“而这个空间的时间掌控权在你手中。我是指,你随时可以让时间恢复流动…”


“然后这个空间就会崩离瓦解,对吗?”返生没等她说完。圣杯侍女的眼中有了一丝丝赞许的光芒。“艾米丽,开始你的选择。是让时间停滞在这一刻,还是恢复到没有你妹妹的生活?闭嘴。”返生刚刚想说些什么又没有声音,只是带着浓厚杀意看着圣杯侍女。她不再紧盯着圣杯侍女,而是透过玻璃看着她妹妹。她濒死的妹妹。“你想说什么,你想问我为什么?艾米丽,有人问过同样的问题,而它比你重要的多。”圣杯侍女缓缓的飘到窗子旁边,看向屋子里的两个人。“因为无聊啊。”


“让时间恢复。”返生冷不丁的开口。


“…什么?”


“我说,让时间恢复!”黑裙子的女人把声音拔高了,“闭嘴,你想问我为什么,这很烦。”但是圣杯侍女很快的从震惊中恢复回来,只是略微思索了一下,然后便开始放声大笑。


“我明白了。如你所愿——我的女孩。”


空间仅仅是扭曲了一下。然后时间便开始飞速的流动。返生眼睁睁看着赎命在几秒钟内不再是她,那个年轻的自己开始歇斯底里的哭喊。接着她们都与夕阳融为一体,只有圣杯侍女还在笑。


返生从梦中惊醒,才发现身上已经被冷汗浸湿,而阳光早已透过薄纱窗帘充盈了室内。


“…早上了啊。”


——

解疑答惑/小细节

一。圣杯侍女是将返生的梦境变成了一个由自己控制的空间。

二。圣杯侍女是想让返生永远的困在这个梦境里,追求得不到的东西,但事实证明两个高智商的人互相是骗不到对方的。

三。其他亚种都是互相叫艾玛和艾米丽的,圣杯侍女叫返生也是艾米丽,但是返生叫圣杯侍女就是圣杯侍女,你们注意到了吗xxx


评论(6)

热度(18)